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通告 生成模型理论及应用简介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4:28 作者:张永建 编辑:信息与通信工程 点击:


报告题目:生成模型理论及应用简介

报告人简介:毛家顺,西南医科大学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本硕毕业于大连民族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毕业于韩国延世大学融合生物技术学院,研究方向为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化学信息学,擅长AI for science。目前已发表文章16篇,其中一作文章五篇,分别发表在jcim,bib, cheminformatics, iscience等国际主流期刊。在深度生成模型方面和图神经网络有多年实践应用研究经验。

报告介绍:当前生成模型用于科学问题的研究已经在生物医药、疾病机制研究、新材料发现、推荐系统、柔性电子材料、高分子聚合物等领域如火如荼,尤其是图神经网络用于知识表征、动态嵌入特征、多模态数据融合、非结构化表示等复杂问题的研究。报告内容将介绍多模态特征表示方法,GPT、VAE、GAN、Transformer、GCN、GAT、GDC等深度学习算法,以及如何应用于具体的科学问题的研究。欢迎各位感兴趣的同学和老师参加。

报告时间:2024年3月22日10:00

报告地点:开发区校区勤德楼C816

主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上一条:学术活动通告 集成电路先进切片和封装技术
下一条:中共大连民族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学校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