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普通高校少数民族预科数学、英语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民大新闻网讯 4月21日-22日,普通高校少数民族预科数学、英语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预科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民族预科教育专业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和全国48所预科培养及目标院校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副校长陈明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由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满主持。

陈明华代表学校对与会的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总体办学情况和少数民族预科教学、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与经验做法。预科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韩思奇和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民族预科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张茹分别就教育部近期相关工作要求和本次研讨的主要内容做了传达和部署。

我校理学院王立冬教授和北京邮电大学托娅教授分别就数学和英语会考试卷设计及出题原则进行解析;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董雨和浙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东福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各自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经验,同时从关爱学生的角度就如何培养少数民族预科生提出了建议。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李辉来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许峰教授等10位教师进行了观摩课教学和教学模式改革的经验交流。参会教师分别就数学、英语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课程建设、教材编辑修订、两年制预科生会考题型和难易程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为培养院校与目标院校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一线教师学习交流、互传经验、资源共享,不断改进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对预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 马力 学生记者 俞梦婕 赵伟旭 责任编辑 杨琨)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