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编辑:杨琨

各二级党组织、二级纪委,各单位、各部门: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国家民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大连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见附件),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以更大担当和作为全面履行当前疫情防控与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众志成城打赢疫情歼灭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心怀大局、靠前指挥、主动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要压实各级党组织抓作风的主体责任,推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负起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统筹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二、强化监督检查,防治突出问题

学校各级纪委要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实际统筹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坚决纠处疫情期间组织、参与聚会聚餐等行为,坚决防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坚决惩治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问题,严肃查处隐性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严查违规违纪问题,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问题快查快处,点名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

三、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要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持续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加强教育引导,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请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于9月16日(星期五)下午17点前将纠“四风”树新风情况报告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内容包括传达学习情况、节日风气总体状况、干部群众的感受、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问题等。国庆假期结束后,可结合实际简要补充报送假期工作情况,如有补充完善情况请于10月8日上午10点前报送。

联系电话: 0411-87531789

邮箱:xunchaban@dlnu.edu.cn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纪委办公室 

2022年9月7日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