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在民大】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访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94班学生武文彬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作者:学生记者 邬皓若 编辑:李素梅

在学业上,连续两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两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在学术比赛上,荣获国家级奖项5项、省市级奖项4项。在学生工作上,先后荣获校级“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大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培训班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94班武文彬的大学生活丰富而多彩。


武文彬坚持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遇到疑点难点会及时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注重专业科目的学习,为了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高效学习,他经常五点起床学习,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课余时间,武文彬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成图大赛”中荣获两项国家级一等奖,另外还荣获了其他类国家级奖项3项、省市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12项。


在学习之余,武文彬热心于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是我能够发挥特长的领域,学生组织是给我归属感和温暖感的地方。”疫情封闭管理期间,身为校学生会组织负责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武文彬第一时间加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和全校其他4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各位置不间断巡逻,在快递驿站处、浴池、各食堂处提醒同学扫码登记,佩戴口罩,动员同学只将快递内容物带走,快递包装不进寝室,降低快递安全隐患,构筑疫情防控防线。在两校区操场开展广场舞活动,鼓励同学在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同时,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开展“学在民大,唱响青春”线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歌曲选材均饱含青春正能量,以线上直播平台为载体,向同学传递积极向上,开朗乐观的校园生活主旋律,并联合14个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线上专题活动,推出14款优质线上活动,累计有1864人次参与到14款线上活动中来。



武文彬还和校学生会所有同学一起,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工作,每两周召开一次学生会校院主席联席会,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推进校学生会与各学院学生会沟通交流、凝心聚力为要点,以推动校级青年突击队和院级青年突击队建设,加强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意识为落脚点,通过校院学生会联席会和平台公众号收集同学疫情封校期间遇到的困难,通过团委老师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以“你问我答”主题推文为载体及时回答和回馈同学们反馈的各类问题,切实保证广大同学合理需求,充分保持与广大同学的密切联系,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使学生会工作更加贴近同学、服务同学。


“在未来新的征程中,我将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铭记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争做勤奋学习的示范者、服务同学的奉献者、成长路上的奋斗者、清风正气的弘扬者。”武文彬最后说道。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