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在民大】以奋斗诠释青春——访文法学院汉语言202班古丽孜拉·沙拉西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作者:学生记者 姚申谱 编辑:李素梅 来源:融媒体中心

“从‘象牙塔’到‘大熔炉’是一个淬火成钢的过程,部队不仅塑造了我强健的体魄,还磨炼了我的意志,让我逐渐成长为一个更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文法学院汉语言202班的古丽孜拉·沙拉西说道。


2018年,古丽孜拉·沙拉西带着对未来的期望和自己的梦想踏入了民大校园,一年后,带着老师和同学们的寄托,她踏进了军营的大门。“从军入伍是每个热血青年的应有之志,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让自己的闪亮青春在火热的军营中放射光芒。”古丽孜拉·沙拉西这样形容自己的入伍初心。


新兵连是塑造军人基本素养的必经程序,负重三公里,实战化考核,战术训练都是家常便饭,受伤流血也是常有的事情。“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抢,大家都有着一股子拼劲儿。平常训练时,40米的带枪战术爬行我能爬19秒就绝对不爬20秒。”正是凭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头,古丽孜拉·沙拉西顺利地成为了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的航母舰员。她随着航母编队共执行6次海上训练任务,参与导弹射击任务3次。



“在航母上一大批的年轻战士,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地练就过硬本领,把青春献给了战位和国家,挑大梁、担重任,他们青春洋溢,风华正茂,在各自岗位,助力航母不断驶向深蓝,用坚毅与奋斗、奉献与责任绘就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古丽孜拉·沙拉西说。


2021年从部队退伍回校之后,古丽孜拉·沙拉西加入了我校的大学生迷彩先锋部,和其他退伍大学生们一起担任教官,协助学校完成新生军训任务和国防教育宣传工作。今年春季学期,她继续发挥在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入了应急突发小组和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用实际行动书写最美青春故事。


古丽孜拉·沙拉西是“学在民大”的优秀践行者,她把在部队习得的优秀品格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学习上,做好预习复习,上课不迟到,积极与老师互动,保质保量地完成课后作业。“学习不是只有理论知识,更要将其运用到实践中去,在学习中生活,在生活中学习。”生活上,她积极而阳光,运动会上有她矫健的身影,学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中,她更是很少缺席;她一直是那朵“向日葵”,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古丽孜拉·沙拉西先后荣获了“优秀教官”“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退伍时获得了“四有军人”荣誉称号,以及嘉奖一次。“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古丽孜拉·沙拉西说她将继续用行动争做促进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