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欧洲思想谱系中的“共同体”理论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编辑:杨琨 来源: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谭同学,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曾任(首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民族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家民委首届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人类学系访问学者。

主要围绕乡村社会转型与治理从事人类学、民族学与社会学研究。有专著《桥村有道——转型乡村的道德、权力与社会结构》(三联书店)、《双面人——转型乡村中的人生、欲望与社会心态》(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论文《分类、类推、对比与族群意识》、《粤北杉村排瑶社会治理转型研究》、《作为人类学方法论的“文史哲”传统》《关于制约当代民族研究的若干重要问题反思》《迈向主权的民族理论自觉》、《Social Ties and the Market》《Paths and Social Foundations of Rural Greying》等。曾获中国社会学会推荐十本好书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国务院参事室“费孝通田野调查奖”一等奖等奖励。



报告题目:欧洲思想谱系中的“共同体”理论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20日 19:00-2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号 219294548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