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从实求知——中国民族学知识创新的路径选择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编辑:杨琨 来源: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
学术活动(+更多)

报告人简介:

何明,现任云南大学东陆特聘教授、民族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西南民族与东南亚族群互动、民族学理论与方法、艺术人类学等研究。迄今,在《哲学研究》《民族研究》《世界民族》《开放时代》《文史哲》《学术月刊》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在国内外出版社出版《中国竹文化研究》《全球化背景下少数民族农村变迁的符号表征》《论重建民族学》《Ethnicity and Religion in Southwest China》(Routledge, Taylor & Francis Group,2021)等论著,曾获第二届中国社会科学青年优秀成果奖、教育部第六届优秀成果奖和第七届优秀成果奖、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学术奖项。主编出版《新民族志实验丛书》《东南亚民族志丛书》《艺术人类学丛书》《非物质文化遗产田野图像》等。



报告题目:从实求知——中国民族学知识创新的路径选择

报告时间:2022年4月14日18:30—2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487 776 780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