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关于举办大连民族大学“道中华”杯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首页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6日 编辑:李德万

为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认真做好“道中华”品牌学习、宣传和推介,引导全校师生持续关注“道中华”公众号,深入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以视频风采展示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党委宣传部举办“道中华”杯短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二、征集时间

截至2024年5月6日

三、主题要求

参赛作品需紧密围绕“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挖掘阐释中华文明的共同性要素,与师生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参赛者可以从以下两种方式中任选其一进行创作:

1.形式一

深入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深挖教材中呈现中华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大量历史和当代的资料内容,选取其中一或两个案例,充分运用各类视频拍摄手段,进行二次创作、转化、拍摄。

2.形式二

依托“道中华”公众号平台,学习公众号中传统文化相关内容,以微课、讲堂等多种创意形式为依托,对其进行翻拍和二次创作。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形态不限。鼓励充分利用创意宣传片、微综艺、脱口秀、VLOG、微访谈、微短剧、纪录片、动画、朗诵等表现形式,充分利用声画、剪辑技巧、特效等技术手段。

2.作品画面格式:16:9,画面分辨率1280*720或以上,接受MPG、MPEG、AVI、MOV、WMV、MP4等格式文件;支持横、竖屏格式;参赛作品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需添加中文配音或字幕;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1GB。

3.作品版权明晰,画面、音乐、字体版权及肖像授权等无争议,创意不得抄袭。投稿即表示授权学校用于宣传及作品展播。

4.对评选的相关优秀作品,学校有权对其进行二次翻拍,用于向“道中华”平台投稿。

五、奖项设置

根据投稿数量,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对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

六、投稿方式

1.作品一律提交电子档,投稿邮箱为274321981@qq.com,需在电子文件上注明“标题-作者-专业班级-联系方式”。可团队参赛。参赛者需要保留视频原始素材及原始文件,以备查证,一经入选,作品需提供原始素材。

2.作品必须附不少于30字的文字说明,阐述创作缘由及思路。素材来源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的请标清页码,来源于“道中华”公众号的请标清发布日期和题目。

3.短视频内展示的所有素材,均需以原创为基本原则,若涉及相应版权问题,将由视频创作者自行承担负责。



  党委宣传部      

 2024年4月6日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