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关于开展存量专利盘活工作的通知

首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编辑:田芮溪 来源:科技处

各有关学院: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落实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推进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开展我校存量专利盘活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盘点范围

我校截至目前在有效期内的全部专利。

二、盘点方式及内容

1.学院管理员(负责科研工作副院长)账号及发明人填报账号由学校在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www.patentnavi.org.cn)创建(账号密码单独发送有关学院)。

2.发明人登录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检索个人所有专利(具体步骤为:登录平台-盘活行动-立即开启盘活行动-输入姓名或专利号进行检索),填写并报送专利是否属于财政资助科研项目形成专利、专利实施状态、转化意愿、技术成熟度、应用场景等信息。

3.学院管理员登录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对本学院教师为发明人的专利盘点信息进行审核提交。

三、时间节点及有关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此项工作对于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做优专利增量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知识产权局适时会同省市有关部门组织企业对市场需求潜力较大、经济价值较高的专利进行产业化前景评估,精准对接市场需求促进专利转化,加快建立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专利创造和运用机制,促进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利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2023年前授权的专利须在2024年3月30日全部完成盘点,2024年及以后授权的专利须在授权后1月内及时完成盘点。

四、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王振东 电话:87546465(内线5465)

科技处      

2024年3月19日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