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关于在全校开展“我与阅读”“最美不过读书时”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行墨心万里,拥书共春深。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更为浓厚的阅读氛围,让更多的师生关注阅读、热爱阅读、分享阅读带来的快乐,党委宣传部在全校组织开展“我与阅读”“最美不过读书时”主题征文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


二、征文要求

1.文章要求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内容健康向上,具有一定的思想性、文学性和较强的可读性。

2.内容可以叙述读书在个人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也可以结合个人读书经历,抒发读书感悟、心得体会或人生思考。

3.体裁以散文、记叙文、随笔为主,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

4.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出版。如发现有剽窃、抄袭以及非首发等情况,一律取消评奖资格。

5.来稿请写清投稿人姓名、学院班级及联系电话。所有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稿底。


三、评奖及奖项设置

征文截稿后,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优秀获奖作品将择优在学校官网、官微及主流媒体刊登推送。


四、投稿方式

1.采取线上投稿,不接受纸质版投稿。

教师投稿文档统一命名为:部门+题目+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学生投稿文档统一命名为:学院+专业班级+题目+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2.截稿日期为2023年4月10日。

3.投稿邮箱:sumei1011@163.com

4.联系人:李素梅

党委宣传部

2023年3月13日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