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关于开展全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咨询建议征集工作的通知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编辑:杨琨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更好推进2023年“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全链条谋划、系统化布局,进一步提升辽宁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前瞻布局能力,省科技厅现面向省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开展全省原创性、引领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建议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聚焦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突出原始创新能力培养和提升,征集一批体现国家战略意图、适应辽宁产业需求、彰显辽宁科技优势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为谋划2023年“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提供支撑,为全省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科技计划合理布局奠定基础。

二、征集要求

1.突出国家战略所需。围绕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着眼产业发展、民生福祉等重大需求,凝练一批原创性、引领性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水平。

2.突出辽宁产业所需。发挥我省在新材料、精细化工、智能装备制造、半导体芯片制造设备等领域的产业底蕴和科创资源优势,凝练一批制约我省重点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提升我省的产业技术创新能力。

3.突出科技发展所需。聚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互支撑、良性互动,凝练一批体现辽宁智慧的前瞻性、战略性技术创新需求,加快推进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

二、征集方式

本次建议征集通过“辽宁省科技创新综合信息平台”(http://218.60.151.64)填报,辽宁省科技厅将把征集的需求作为谋划“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的重要基础。

需求填报人须登录“辽宁省科技创新综合信息平台”(http://218.60.151.64),首次使用“辽宁省科技创新综合信息平台”的教师需网上注册二级用户(项目申报功能)账号,并联系科技处激活账号,已注册过的教师可以继续使用原账号申报。进入计划项目管理系统“指南申报”模块,点击“新增指南”菜单,在线填报《高校院所原创性引领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咨询表》,并提交至初审单位审核。

同一填报人原则上只能填报1项。

三、时间安排及其他要求

本次需求征集填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20日,学校将按照填报时间分三个批次进行推荐。

第一批次推荐情况作为2023年首批“揭榜挂帅”榜单的重要基础,第二批次、第三批次推荐情况作为后续“揭榜挂帅”榜单的重要基础,三个批次推荐的截止时间分别为2023年1月27日、2月24日、3月20日。学校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通过后推荐至省科技厅。辽宁省科技厅将对推荐入库的创新需求进行梳理凝练,并组织专家进行论证,为谋划布局2023年度“揭榜挂帅”科技计划做好准备。

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需求征集工作对谋划布局2023年“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的重要意义,积极组织,广泛动员教师填报《高校院所原创性引领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咨询表》,原则上各单位至少推荐3项。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科技处联系方式

王振东87546465丛树强87630449

(二)辽宁省科技厅平台技术支持

卞守龙,17612488647,024-23983158

张丽娜,18640558881,024-23983158



科技处   

2023年1月11日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