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关于转发大连市科技局征集2023年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编辑:杨琨

学校各有关单位:

根据大连市科技局《关于征集2023年大连市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23年大连市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建议征集工作已经开始,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议提出方式

登录(注册)大连市科技项目管理信息平台(网址:http://218.60.90.30/kjjpm/user/login.html),点选“指南征集”选项,在线填报,需填写指南建议征集表及指南凝练信息表。

二、征集领域范围

1.新一代信息技术:细分领域为人工智能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等;

2.智能制造:细分领域为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新一代汽车等;

3.洁净能源与装备:细分领域为洁净能源;

4.生命健康:细分领域为生命健康;

5.海洋科技与装备:细分领域为海洋经济;

6.化工与新材料及装备:细分领域为化工、新材料等;

7.其他细分领域:文化与科技融合、现代农业、绿色技术、公共安全与防灾减灾、生物安全、科技特派等;

8.国际科技合作;

9.区域合作。

三、需编制指南项目

1.揭榜挂帅技术攻关:聚焦我市重点产业领域“卡脖子”问题、重大关键核心技术。依靠企业自身研发能力难以解决;项目完成后能率先在企业应用,显著提升核心竞争力,带动我市乃至辽宁省、国家相关产业创新发展水平。

2.重点科技研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支持企业围绕重点产业、行业发展需求,突破一批产业发展关键与共性技术,转化转移和应用示范一批科技成果。

3.科技创新基金:征集的范围包括重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惠民项目。

(1)重大基础研究。主要征集高校院所组织实施的重大前瞻性、战略性课题研究,应与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支持高校院所与企业联合,开展重点产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对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提供技术支撑。

(2)应用基础研究。主要征集高校院所在连高校院所(含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转制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医疗机构,具有科研业务职能的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开展的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应用基础性课题研究。

(3)科技惠民。主要征集科普基地建设与科普活动开展、医疗卫生、生物安全、公共安全与防灾减灾、科技特派、现代农业等惠及民生的科技创新项目。

(4)软科学研究。主要征集为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提供决策服务的研究课题。

4.国际科技合作专项:主要征集围绕我市重点发展产业领域开展前沿应用基础技术研究和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外合作方原则上应在该技术领域具备领先或技术优势,并与中方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均需配备较强的技术研发团队,分工明确;合作双方应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5.区域合作专项:主要征集我市企业、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行业协会等与上海市、沈阳市、东北三省一区(内蒙古自治区)、辽宁沿海经济带五市(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江苏省、广东省和京津冀等地区的创新主体开展的科技合作项目。面向我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围绕区域重点、特色产业以及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实际需求,由合作双方共同实施的产业发展关键与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交流合作平台载体建设等。

四、在线征集工作截止时间

2023年2月1日。建议提出人请按照科技局要求在此日期之前在线提交指南建议。

未尽事宜请详细阅读大连市科技局《关于征集2023年大连市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附件)。

联系人:黄治宇  电话:87656061



科 技 处  

2023年1月13日



附件:大连市科技局《关于征集2023年大连市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