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作者:徐娟 编辑:田芮溪 来源: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服务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29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本专题为教师提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优秀教师典型的示范引领”“强化对教师的关心关爱”“提升教师综合育人能力”“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5门课程。其中“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课程已正式开放学习,其他4门课程将于2023年1月5日开放学习。

二、学习方式

学校各位教师需要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专题,实名注册后(姓名、证件号、学校(大连民族大学))后方可进行学习,注册信息将用于记录学时和发放电子学习证书,请认真填写。

2023年1月5日一2月28日可以进行专题所有课程的学习。结束课程学习并完成测试后,可获得相应学时。完成专题学习,累计可获得不超过6学时的教师培训学时,并生成电子学习证书。凭电子学习证书,记入教师培训学时,记录的方法由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结合当地规定执行。

三、工作要求

1.做好动员组织。各单位要把专题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扎实做好部署和组织实施工作。积极动员本单位教师参加学习和交流,近三年新入职教师须参加学习。各单位要掌握教师的报名情况,并于2023年1月5日前将《2023年寒假研修人员信息》(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jsfz@dlnu.edu.cn。

2.做好工作统筹。各单位要将专题作为教师培训的重要资源,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整体工作结合起来,与各类教师培训结合起来,加强工作统筹与协调。

3.做好宣传总结。各单位要加强寒假教师研修的总结,梳理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特别是结合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推进教师学习转型等方面的典型经验,于2023年3月10日前发送至jsfz@dlnu.edu.cn。

联系人:徐老师

电话:87509681,15998527919。

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2022年12月29日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