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关于在全校开展“道中华之美 美中华之道”大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编辑:李素梅

中华民族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唯一至今未曾中断的灿烂文明——中华文明,中华文明滋养了和平、开放、包容的中华民族。未曾中断的中华文明蕴藏着怎样的密码,中华民族的血液流淌着怎样的精神,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彰显着怎样的文明根性?党委宣传部在全校组织开展“道中华之美 美中华之道”大型主题征文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


二、征文要求

1.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符合时代主题、适应受众需求,坚持正面引领和正确舆论导向。

2.文章可以就“道中华”微信公众号的系列推送作观后感,也可以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物古籍古迹、非遗等为写作主题,还可以就“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的“道”进行阐述。

3.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出版。如发现有剽窃、抄袭以及非首发等情况,一律取消评奖资格。

4.来稿请写清投稿人姓名、学院班级及联系电话。所有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稿底。


三、征文形式

可综合采用文、图、视频等形式,文字稿件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如有配图或相关视频可一并发送,并标注版权信息。如果投稿为原创图片或视频作品,请详细标注图片和视频说明。


四、奖项设置

征文截稿后,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优秀获奖作品将择优在学校官网、官微及主流媒体刊登推送。


五、投稿方式

1.采取线上投稿,不接受纸质版投稿。

教师投稿文档统一命名为:部门+题目+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学生投稿文档统一命名为:学院+专业班级+题目+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2.截稿日期为2022年12月30日。

3.投稿邮箱:sumei1011@163.com

4.联系人:李素梅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17日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