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关于转发《大连市工信局关于征集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和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编辑:融媒体中心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的促进大连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市工信局在2021年节能环保产业对接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的供需交易模式和机制,帮扶中小节能环保设备生产企业拓展市场,推进节能技术产品推广应用,引领工业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助力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市工信局拟于7月上旬组织召开节能环保产品、技术与服务对接活动,集中展示我市供应优秀产品,集中挖掘行业需求信息,实现供需双方无障碍对接。现就对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节能产品、技术及服务

高效节能锅炉窑炉,电机及拖动设备,余热余压余气利用技术和设备,高效储能、节能监测和能源计量技术和设备,高效节能电器,高效照明产品及系统,绿色建筑材料,采矿及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和装备,信息节能技术与节能服务等。

(二)环保产品、技术及服务

水污染防治技术装备、大气污染防治技术装备、土壤及场地等治理与修复装备、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装备、减振降噪设备、环境监测仪器与应急处理设备、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技术装备、海洋水质与生态环境监测仪器设备、环保材料和环保药剂、智能水务、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服务、水环境污染防治服务、土壤环境污染治理技术和服务、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和服务等。

(三)资源循环利用产品、技术及服务

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和设备、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和装备、建筑废弃物和道路沥青资源化无害化利用技术和设备、汽车零部件及机电产品再制造技术、资源再生利用技术和装备、非常规水源利用技术和装备、农林废物资源化无害化利用装备、资源循环利用服务等。

二、征集条件

(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二)知识产权明晰,申报单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代理、授权);

(三)在近年的推广应用过程中未发生过技术、质量、安全、环保等问题。

三、相关要求

请各成果完成人认真填报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和服务情况表(见附件1),并于6月7日前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wangzd@dlnu.edu.cn,市工信局接到报名后将组织各区市县、先导区工信主管部门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会前工作调研。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振东 87546465


科技处   

2022年5月29日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