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关于组织申报大连市社科院(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的通知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编辑:杨琨

各相关部门:

为发挥好地方智库的示范引导作用,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更好服务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市社科院(研究中心)现发布《大连市社科院(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见附件1)。

一、项目类别

本年度《指南》中包括综合、《蓝皮书》和案例三个研究方向的课题。其中《蓝皮书》研究方向旨在编辑出版《大连高质量发展蓝皮书》。“案例课题研究方向”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先进典型案例宣传大连创新经验,通案例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展示我市各领域典型经验和做法,切实推动大连“两先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由于今年首度开展案例课的申报,我们提前提供结项成果撰写模板供大家参照(见附件4)具体结项要求将在课题结项时另行通知。

二、材料要求

各学院需要提交课题立项申请书一式两份及部门相关领导签字盖章的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申报时间截至2022年5月16日。

三、基地课题申报要求

市社科院(研究中心)同时启动智库研究基地课题的申报工作,研究基地课题仅限大连市社科院批复的研究基地申报。各研究基地要按照《指南》中“《大连高质量发展蓝皮书》研究方向”选题进行申报,如基地研究方向与《大连高质量发展蓝皮书》研究方向不一致,可从“案例课题研究方向”中选题。各研究基地请于5月11日前报拟立项选题至人文社科处(只报汇总表),待市社科院(研究中心)审核通过后,按以往规定程序由基地组织立项评审。5月24日前将立项名单及申请书(实名、匿名纸质材料及电子版)、部门领导签字盖章的汇总表报人文社科处。

请各单位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学者、研究基地及社科研究力量,按要求认真做好课题申报工作。

联 系 人:仲天宝

联系电话:87656195(5195)

电子信箱:ztb@dlnu.edu.cn

地点:综合楼A505


人文社科处

2022年4月8日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