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中国民族网】大连民族大学:借助数字藏品弘扬传统体育文化

首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编辑:田芮溪 来源:中国民族网


数字藏品,是一种数字资产形式。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成熟,尤其是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2023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区块链技术与体育竞赛相结合,一系列数字藏品产品得到广泛应用,受到大众喜爱。不久前,大连民族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的原创项目——《拾遗——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数字藏品平台》,参加了2023年辽宁省智慧体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第二届智慧体育论坛,并荣获特等奖。


依托数字技术,让科技赋能体育事业,为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增砖添瓦。


“拾遗——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数字藏品交易平台”,是一款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数字化收藏APP,旨在为想要收藏、设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相关数字藏品的用户提供渠道。通过与体育品牌、联赛方、体育经纪公司等多方合作,消费者通过交易平台购买、收藏各种数字藏品,并可以在平台论坛社区进行交流。


目前,大连民族大学团队积极开展 “区块链+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数藏”研究,致力于将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应用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数字藏品的研发、生产以及为用户提供智能体验等多方面服务。


“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藏品数字化,不仅推动了传统体育消费模式的升级,促进体育产业多元化,还加强了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使同学们成为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连民族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教师程龚说。



原文链接:https://www.56-china.com.cn/show-case-7822.html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