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民族画报网站】“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2022年各族青少年大连夏令营”在大连民族大学启动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编辑:李素梅


2022年8月14日,“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2022年各族青少年大连夏令营”启动仪式在大连民族大学举行。


2022年各族青少年大连夏令营启动现场。


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是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实施,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抓好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基”工程,推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赵铸在致辞中表示,学校成为各族青少年大连夏令营的举办地,是大连市落实推动东中部和西部青少年跨区域双向交流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一件大事,更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的各民族小营员们全部来自巴林右旗,是学校落实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与国家民委定点帮扶任务的生动结合和重要创举。学校将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把握“融”的要求,突出有形有感有效,积极引导各族青少年扣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第一粒扣子,把爱我中华的种子从小埋入心灵深处,自觉把民族团结基因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入心田,推动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大连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局长黄刚在致辞中表示,大连56个民族成分齐全,民族团结氛围浓厚,希望同学们通过夏令营感受和体验大连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塑造良好品格,增强团队意识,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与大连学生建立良好的友谊,团结互助、加强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右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哈斯陶格陶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为巴林右旗各族青少年带来了一次长见识、拓视野、促交流、增感情的难得机会,是巴林右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同学们把所学所见带回家里、带到各族学生中间,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校园里结成果实。


夏令营学生代表苏利得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民族团结的经历,表示将与同营的同学们共同学习、成长、进步,提升素养,为宣扬中华民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夏令营营员参加启动仪式。


赵铸和黄刚为夏令营授旗。


本次活动由国家民委指导,大连民族大学主办,大连市委统战部、大连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大连市教育局、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右旗人民政府共同协办。夏令营为期14天,共安排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参观旅顺博物馆、白玉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25项内容。来自巴林右旗的中小学生将在大连感受历史之美、人文之美、科技之美、自然之美和友爱之美,以全方位的体验式交流促进相互理解尊重、相互欣赏包容、相互学习帮助,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营员参观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展馆,了解体验设计与动漫。


夏令营营员和大连民大志愿者合影。


链接:“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2022年各族青少年大连夏令营”在大连民族大学启动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