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国家民委】大连民族大学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编辑:融媒体中心

7月11日,大连民族大学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总结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加强学风建设是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和必由之路。要准确把握当前学风建设工作的形势和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建设部署,打造“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以管理促进学风,以服务助力学风,以环境涵养学风,形成学风建设全校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学校办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是整体的高水平和现代化,不仅要在学科、专业、平台等“硬”实力上高标准、高要求,同时也要在学风建设、“大思政课”、治理能力等“软”实力上高标准、高要求。


会议强调,大连民大打造的学风是一个“大学风”,就是老师要有严谨的治学态度,教好书;学生要有严谨的求学精神,读好书;所有人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工作。大连民大打造的学风是一个“有高度的学风”,就是要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教师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教书”,学生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学风建设的目标就是打造“学在民大”的大连民大口碑。


会议就如何从思想上认识和从工作上落实学风建设,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要把握抓学风就是抓关乎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从思想上重视学校、关心学校、爱护学校,从行动上为学校作贡献。


要把握抓学风就是抓人才培养质量。学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好人才。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按照校党委关于“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建设的要求,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教育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要把握抓学风就是抓“三全育人”。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结果,要坚持以干部教师的学风带动学生的学风,以管理促进学风,以服务助力学风,以环境涵养学风,形成学风建设全校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要把握抓学风就是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管厚爱不是溺爱,不仅要做到“爱生如子”,也要做到“爱校如家”,激发学生学习内生动力,促进学生热爱学习,诚信严谨,增长才干。


会议强调,处级领导干部要在推进“十四五”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勇于担当作为,带头落实学风建设任务,切实履行学风建设主体责任,带头研究推动落实,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教师、职工、学生学风发生新变化。要把抓学风的成效作为巡察、督办检查以及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注重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好专题讨论,加强正面典型事迹和经验宣传,形成全校上下“人人重视学风建设,人人支持学风建设,人人参与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设主会场及20个分会场。党委常委、校领导,“两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其他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在各分会场参会。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NzM3MTMyNw==&mid=2653784649&idx=2&sn=5725489ab212e23c8503b19a171dc7ff&chksm=80a60519b7d18c0f32f9684dcbf0937d40cf1d7b73014c544265e55b692bdbcac491abd2dcfc&mpshare=1&scene=23&srcid=0715femNgtonXdxBeJ1QP2d3&sharer_sharetime=1657867049067&sharer_shareid=a4d60a0d56d30eec6b316c8e98c480ab#rd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