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2024年第二次学生工作推进会 传达学习中共大连民族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首页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作者:成语 编辑:李德万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民大新闻网讯  4月10日,学校召开2024年第二次学生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徐绍文主持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同志,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大连民族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的深度融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提升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服务效能。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三抓”工作总要求,推动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更加深入、更加细致、更加精准、更加到位”要求落细落地,打通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各项工作,扎实用好“一口清”、“两个深入”以及践行“写风险”等务实管用的学生工作方法,在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工作履职到位、规章制度落实到位、信息系统应用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好学生安全管理服务保障通气机制的各项要求,将日常工作监督到位,持续开展学生工作重点工作周报告和学生工作情况月通报,形成上下一盘棋的育人合力。各学院要抓实抓细重点问题,做好重点时间节点、重要环节、重点人群的教育管理服务,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和校园文明建设,为校园安全稳定和文明和谐保驾护航。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工作经验交流“回头看”,认真自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各学院汇报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风险点以及解决措施,学生处、团委、研究生院通报各学院开学以来落实工作情况并布置相关工作。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