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在我校点映

首页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作者:张梦煦 编辑:李德万 来源:党委宣传部

民大新闻网讯  4月8日下午,思政课教师题材的电影《我要当老师》点映活动在学校太阳鸟报告厅举办。近700名教职工、学生代表参与观影学习,共上一堂“大思政课”。



影片《我要当老师》由教育部指导,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生动展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深深触动着现场观影师生。 电影诙谐幽默,深入浅出,以风趣横生的方式诠释了发人深省的道理,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



观影教师表示,电影情节贴近实际,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今后将自觉扛起时代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进一步坚定“我要当老师”“当一名好老师”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家精神,在三尺讲台铸就新时代的师者荣光。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坚定理想,勇于开拓,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