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文法学院举办第二届“筑梦中华 和合与共”文化素质季启动仪式

首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作者:张志强 编辑:李德万 来源:文法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3月27日,文法学院举办第二届“筑梦中华 和合与共”文化素质季启动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林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国策主持。


冯林表示,文法学院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于全校素质教育大局,在多方面取得显著成就。此项活动是践行“两个结合”,“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体现,是党建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是“大思政课”“三全育人”理念的积极实践。希望文法学院不断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将此活动打造成学院品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



文法学院院长丁利明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文化素质季为契机,营造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师生增强文化自信和法治信仰,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生代表杨永攀在发言中号召同学们在本届文化素质季中全面深入地领略学术的魅力、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启动仪式上,冯林和金普新区文旅中心主任丁善艺一同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文法学院的教师代表以“思政对接、协同育人”为主题开展了课程思政的座谈交流。根据安排,本届文化素质季将通过“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石榴结籽·同心筑梦”“笃学敏行·强国有我”“传承基因·知行合一”“凝心聚力·润物无声”“美美与共·礼敬中华”六个板块36项丰富的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抓”工作总要求、推进“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建设的实际行动,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贡献力量,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献礼!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文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