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话剧文化走进大连民族大学——大连话剧院专场《老酒馆》”活动成功举办

首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编辑:李德万 来源:党委宣传部

民大新闻网讯  3月24日,“话剧文化走进大连民族大学——大连话剧院专场《老酒馆》”在学校太阳鸟报告厅演出两场,我校2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该剧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文化产业集团出品。根据著名编剧高满堂的同名电视剧改编,展现了关东地区波澜壮阔的抗日斗争史和民族精神史。以小酒馆反映大时代、用小事件承载大历史、借小人物展现大情怀,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涵的人文精神,塑造了大连这片热土上可歌可泣的中华儿女形象,歌颂了中国人民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全剧演员表演细腻、感情饱满,将豪放、包容、豁达的地域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象表现得淋漓尽致,呈现出一堂高水准的“大思政课”。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师生对艺术家们精湛表演的赞美和感动。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多形式、多载体涵养师生人文素养和文化精神,让以文化人和立德树人同向而行。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