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行第八届“π”数学活动月启动仪式

首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作者:于竺平 编辑:李德万 来源: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3月14日,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行“数学•素养•文化”第八届“π”数学活动月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参加开幕式并讲话。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孙雪莲主持。


黄永东对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欢迎,向兄弟院校多年来对大连民族大学和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π”数学活动月是学院文化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是校园“大思政课”育人理念的体现。全院师生要抓住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加强日常管理上下功夫,持续构建“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凝心聚力、实干到底,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完成,为学校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辽宁省数学会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雷逢春致辞中阐述了国际数学节的由来以及数学在科学技术发展中的先导作用,强调了数学文化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师生在学校营造“学数学、爱数学、用数学”的浓厚氛围。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周文书表示,“π”数学活动月旨在弘扬中华数学文化,搭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生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201班叶文敬在发言中说,“π”不仅是一个数学符号,更是对数学的坚守和探索求知精神的延续,在与各族学子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以“爱校如家”的实际行动争做“学在民大”的践行者。


启动仪式上,黄永东和雷逢春为“走进理预”文化墙进行了揭牌,并为各位校外专家颁发学科专业建设指导专家聘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为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的师生开展了主题讲座。根据安排,第八届“π”数学活动月将通过民大讲坛、红心引领、实践躬行、百花论坛四大板块27项活动,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推动学院师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构建“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的务实举措和落实学校党委“三抓”工作总要求的实际行动,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等兄弟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