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组织外籍师生参观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和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作者:牟艳艳 编辑:田芮溪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为深化外籍师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中华文明的认识和理解,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11月17日,学校组织19名外籍师生代表赴北京参观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和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



当天上午,师生一行来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沉浸式体验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的历史长卷。从“大一统”到“大交融”再到“大团结”,1500余件体现“四个共同”的精选文物古籍,展现了中华民族形成发展的历史,讲述着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通过参观学习,外籍师生深刻感受到了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形成发展历史和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下午,师生参观团来到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通过实物、视频、照片等资料,从历史的维度直观感受中华民族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发展壮大的脉络和团结奋斗的精神。



作为《中国文化常识》课程的实践教学内容,本次还增加了参观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等实践活动,让外籍师生沉浸式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