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作者:郭嘉 编辑:杨琨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9月15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联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创新创业教育领域资深专家、大连理工大学冯林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参加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主任袁学刚主持。



冯林教授以“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及竞赛体系的建设与实践”为题,系统诠释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大战略,深刻阐述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凝练提出“专通兼顾、专创融合”的教学改革原则和思路,精辟论述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六个路径。在互动提问环节,冯林教授与参会教师就教学创新、指导学生竞赛等相关问题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黄永东在总结中表示,冯林教授的双创讲座立意高,阐述精辟,经验和做法值得深入学习。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按照学校党委“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工作总要求,持续纵深推进由“教学建设→创新培养→创业培育→创业实践→教学建设”组成的闭环系统内各项双创教育教学工作,拓展和丰富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和载体,不断深化双创教学改革研究,进一步加强双创课程体系建设和创新创业工作内涵建设,全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专业主任、专创融合教师、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授课教师、学科竞赛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等90余人参加了讲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丰富了我校教师对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双创能力的认识,激发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参与热情,具有较高的实践指导意义。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