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教师在教学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作者:徐娟 编辑:田芮溪 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辽宁省教学创新大赛获奖人员名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李新乐,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荣获省一等奖。环境与资源学院欧晓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姜楠、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谢丛波等3位教师荣获省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崔永瑞、建筑学院李思言、生命科学学院侯熙彦、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武松林、经济管理学院李枭、环境资源学院呼冬雪、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秦文等7位教师荣获省三等奖。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设6个大组,每组下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小组。经学院推荐、学校决赛两个环节,共有17名教师参加了决赛。比赛期间,参赛教师和评审专家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备赛,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精神风貌。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校院两级报名遴选工作中,对参赛教师的申报材料分类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和现场答辩,专家评委从创新理念及创新内容等多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给出宝贵建议。在参加省复赛选手备赛过程中,中心针对教学设计创新、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撰写和教学视频录制等,组织开展了专题培训与指导,为我校教师教学创新水平的提高提供支持与保障。


下一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工作理念,鼓励教师们热爱教学、倾心教学、钻研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深入开展“智慧教学”“课程思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系列培训,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弘扬“学在民大”精神,不断提高教师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