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7项课题获批2023年省、市统战理论研究立项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 作者:杨琨 来源:党委统战部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辽宁省委统战部、大连市委统战部先后公布了2023年度省、市统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结果,我校共获批2项省级课题、5项市级课题。


党委统战部在接到省、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征集通知后,认真研究课题申报指南,充分挖掘学校在统战理论研究方面的资源与优势,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主动与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各民主党派对接,广泛宣传动员,多种方式研讨交流,着力推动统战理论研究挖潜、扩面、提质。本次获批项目主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城市民族工作、基层宗教治理、网络统战工作等开展研究。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统一战线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氛围。近年来,学校每年组织开展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引导统战干部、统战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重点任务,不断加强和推进统战理论研究工作。下一步,党委统战部将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人才智力优势,开展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