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第二届“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建设研讨会暨外语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研讨周开幕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 作者:黄介微 编辑:杨琨 来源:外国语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5月16日,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建设研讨会暨外语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研讨周开幕,副校长段晓东、相关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大连大学英语学院书记、院长等10位教师参加开幕式。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尹敬爱主持。


段晓东表示,外国语学院扎实推进这一系列课程建设是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立足学校定位,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对外话语体系构建,探索建立民族工作外宣话语体系,开拓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途径的积极行动,具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是扎实贯彻落实“三抓”的重要体现,是课程思政的有效载体,是中国话语体系构建的有益互动,是外语人才能力培养的有效途径,要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建设成为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蕴含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教师愿讲、学生愿听的“金课”“热课”。


外国语学院院长闫怡恂汇报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建设情况。课程组基于“嵌入式”教学评价的实践逻辑,探索“理论讲授、实训、实践”三段式教学方式,构建“项目式、研讨式、案例式”学习模式,建立“优化资源、成果导向、团队轮值、师生共建”四维特色课程思政教学模式。


本届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建设研讨会暨外语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研讨周为期四天,邀请内蒙古民族大学院长卢国荣,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曲英梅,渤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朱红,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李春姬,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张文忠,哈尔滨师范大学西语学院院长顾世民及我校专家共同研讨。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推进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立足学校建设高质量现代化综合大学的目标,着力推进学院发展建设迈向新台阶,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各高校教师间的交流,为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力量。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