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运动员在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再获佳绩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作者:李宇 编辑:杨琨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民大新闻网讯 3月24日,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营口鲅鱼圈圆满落下帷幕。在本届运动会的三个阶段比赛中,我校代表大连市参赛,共获得了9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佳绩,且参赛的34名学生均有奖牌斩获。鞠文强、陈勇、包银图、程龚等四位教练员获优秀教练员称号,15名运动员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在本届运动会的三个阶段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共参加了蹴球、珍珠球、陀螺、狩猎4个大项共12个小项。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展现出的奋力争先的竞技态度、团结拼搏的集体意识,充分展现了我校民族传统体育的高竞技水平,彰显了民大学子的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得到了省民宗委、市民宗局和各市代表队的高度认可。


多年来,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辽宁省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为依托,通过课堂教学、课外活动、课余竞赛等多种方式推进传统体育走进校园,提升了学子对传统体育文化的关注,营造了浓郁氛围,为建设校园特色体育文化,为民族体育文化建设注入活力。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