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政校企深度合作 产教融合促就业:我校赴江苏省南通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作者:冯景 编辑:杨琨 来源:招生就业处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3月22日至25日,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带队,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及10个学院院领导赴江苏省南通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黄永东一行参加了南通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与南通市各用人单位举办的“智汇江海·数赢未来——南通市数字经济人才对接洽谈会”。黄永东向与会部门及用人单位介绍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及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通过本次走访加深与南通市人社部门、企业的交流互动,深化产教融合,拓展就业岗位。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桥梁作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助力企业高速发展,实现政校企合作共赢。



会上,南通市人力与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兼局长助理朱卫东表示,南通人杰地灵,求贤若渴,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探索完善数字化就业公共服务,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找准校企双方人才供需的契合点,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热情欢迎大连民大学子到南通就业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学院与修实生物、中天科技、中天钢铁、宝月湖生命科技产业园等4家企业签约共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达成了长效实习机制,企业方提供相应生活实习保障体系,可以将毕业论文、实习课程转入到企业,实现实习就业一体化模式。结合南通各企业发布的岗位招聘需求,学校招生就业处前期做了充分调研,积极宣传,各学院积极响应,共收集500份求职简历,精准匹配求职意向,现场点对点进行了简历投递。


通过此次校政企对接活动,参会学院对南通市的就业创业氛围、人才引进政策有了更多深入了解,通过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切身感受到企业文化,更加准确的把握企业需求,不仅有助于校企双方更加精准匹配岗位,而且搭建了南通市人社部门和用人单位深入了解大连民大的载体。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巩固与对接企业的交流合作,建立人才输送轨道,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同时,南通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将带领企业到学校开展专场招聘会,在南通就业云平台开通大连民族大学学生招聘专用通道,将优质就业岗位优先提供给学校,校企双方在未来会不断巩固合作成果,开展多层次交流对接,促进师生联动、政校企联动,实现资源互通共享,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