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文法学院赴巴林右旗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和对接工作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作者:任峰 编辑:杨琨 来源:文法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定点帮扶巴林右旗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巴林右旗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与实践研究”项目,3月22日至25日,文法学院院长丁利明带队赴巴林右旗开展调研与合作对接。巴林右旗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向云会见调研组一行,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拉坦图雅,旗司法局局长杨春等同志参加了座谈和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宝日勿苏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基层执法部门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参观了当地的农牧业龙头企业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览馆。


座谈期间,调研组成员与参加座谈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为巴林右旗行政执法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问诊把脉,提出可行性建议。并作了《“坚持正确的,调整过时的”,运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解释民族政策法规》、《行政执法权重心下移的问题、经验与完善路径》两场报告。


旗委领导高度评价了调研组的工作,表示将加强与我校文法学院的后续合作,推进巴林右旗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与实践,助力巴林右旗法治发展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推进校地融合发展。


下一步,文法学院将按照校党委的总体要求,持续做好项目后续工作,进一步细化帮扶重点内容,推进巴林右旗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与实践,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领域的校地合作,将“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


本次调研组一行共5人,由来自甘井子区司法局、大连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和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圈”和学院骨干教师组成。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