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作者:王洪友 编辑:杨琨 来源:纪委办公室

民大新闻网讯  3月22日,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以及分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家民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辽宁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大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以及学校党委一届十三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学校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精神,审议通过《大连民族大学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和《中共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监督工作方案》,对一体推进学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的系列部署要求,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相关重要会议及制度文件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对二级纪委和基层纪检干部的指导培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的系列部署要求上来,做实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在保障学校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的工作总要求,监督保障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落实落地。学校各级纪委和专兼职纪检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作为日常监督和校内巡察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与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贯通联系起来,一体落实、一体推进。按照《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监督工作方案》要求,强化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手段,精准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中央和上级关于教育整顿工作的各项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斗争精神、业务本领,结合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以高质量的监督执纪,推动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以扎实工作和优良作风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