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巡查教学秩序促学风 部署教学工作抓落实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作者:徐雪飞 编辑:田芮溪 来源:教务处

民大新闻网讯  2月27日,我校迎来2023年春季学期首个教学日。本学期,学校全面恢复常规教学,本预科共开设2895门次课程,其中,681门次课程在开学首个教学日拉开序幕。


学校各级党政领导,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及校院两级督导重点围绕授课内容、教学方式、教学平台运行、师生互动、学生学习状况等方面走入课堂,开展教学巡查督导工作。全校教学组织安排到位,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出勤率良好,师生互动形式多样,展现出良好的教学风貌和学习热情,教学秩序井然。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校精心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召开了由分管教学校领导、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系主任、公共基础课教研室主任、教学助理和相关职能部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教学工作例会。会议从深化综合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强化课程建设、推动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教师发展等方面对2023年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要围绕学校2023年教学工作要点,谋划部署推进各教学单位全年教学工作任务。要抓重点、善总结、凝特色、扬优势,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形成专业优势和专业亮点。要狠抓落实、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教学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2023年,学校教学工作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把“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等既定的教学工作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工作总要求,奋力开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