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学子喜获大连市第三十三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决赛一等奖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8日 作者:郭勇 编辑:田芮溪 来源:外国语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第三十三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2班金志炫同学斩获大学日语专业组一等奖。


作为大连市日语界的标志性赛事,“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自1990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33届。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经各高校校内选拔赛、大连市复赛,最终选出6人参加决赛,进行一、二等奖的角逐。在比赛中,金志炫同学凭借精湛的日语表达和娴熟的演讲技巧获得了评委教师的一致认可,特别在即兴演讲和问答环节充分展现了民大学子的风采,彰显了我校日语教育教学的水平。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实践经验,提高了他们对于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与重视程度,还极大激发了学生对日语口语表达的兴趣。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立足课堂,不断强化实践教学能力培养,将学科竞赛项目化作为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一套团队合作的学科技能培养新路径。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