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获批组建辽宁省稀土微纳光电材料重点实验室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作者:宋军君 编辑:田芮溪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辽宁省科学技术厅下发通知,我校正式获批组建“辽宁省稀土微纳光电材料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为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罗昔贤教授。


该重点实验室聚焦健康照明、高端显示、医学成像、辐射探测和国防安全等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稀土微纳光电材料设计开发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及应用基础研究,主要开展X射线激发发光材料、紫外/蓝光激发下转换发光材料、近红外激发上转换发光材料、以及长余辉发光材料等研究和应用转化。实验室在不断优化稀土微纳光电材料性能的基础上,聚焦探索新原理、新技术,拓展其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医疗、国防安全等领域的应用。


据悉,本年度全省共有62个重点实验室列入组建计划。作为辽宁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实验室主要面向学科发展前沿、重要科技领域和方向,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高层次学术带头人和创新团队,为提升源头创新能力、实现可持续创新发展提供先进技术理论、高层次人才团队等科技支撑。


截至目前,我校共拥有理工科省部级科研平台17个,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载体和有力支撑。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