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学子喜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 跨文化能力大赛辽宁赛区特等奖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作者:宁强 编辑:田芮溪 来源:外国语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辽宁赛区总决赛举办,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赵研、杨扬、刘高昊组成的大连民族大学代表队凭借出色的现场发挥,披荆斩棘,最终荣获辽宁赛区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7所大学代表队参赛。赛前,我校外国语学院比赛组织团队制定了详尽的实施方案,遴选优秀代表队参加比赛,教师宁强、孙琳积极制定备赛指导方案,进行了勤沟通、强规划、重培训、擅调整的指导。经过近两个月的初赛和复赛,我校代表队成功入围决赛。决赛中,我校三名选手沉着应对,表现优异,最终获得特等奖殊荣。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致力于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高度重视外语学科竞赛活动,鼓励和支持中青年骨干教师通过带队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外语教学水平和能力。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外语教育教学成果的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民族高校外语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学生搭建语言文化学习、思辨能力培养及综合素养展现的高层次平台,培养具有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