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聚心聚智聚力 同向同心同行: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作者:杨琨 来源:党委统战部

民大新闻网讯  12月13日,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学校召开了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维民参加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无党派人士、市政协委员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包和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国家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并向党外人士通报了学校十年发展成就,听取党外人士对学校明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学校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面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四个突出”战略、谋划明年统战工作之中,强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在教书育人上多创佳绩,在社会服务上多出实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和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全校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和本职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要在思想上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立师德、树师风,履行立德树人使命;在目标上与学校中心工作同向同心,把“小我”融入“大我”,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主动担当,谋划好明年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