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学子喜获第十六届“政德律师杯”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冠军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作者:井春野 编辑:田芮溪 来源:文法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迎接“12.4”国家宪法日,由辽宁省法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政德律师杯”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于12月3日线上进行,大连市开设法学专业的九所高校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我校文法学院法律系学子最终勇夺冠军。


大赛开展以来,文法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经校内初赛,选拔出两支队伍参加复赛,与各高校的十八支队伍同场竞技。比赛中,我校“一飞冲天”队披荆斩棘,一路领先,以小组排名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在决赛中最终击败了其他参赛队伍,以全场最高分勇夺冠军!同时,任峰、夏琳两位老师也获得了此次竞赛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举办,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热潮,创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通过本次大赛,在综合考察参赛队员理论功底的同时,进一步考察了参赛队员法律知识运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临场反应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必将对进一步促进我校法学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产生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我校也将以多种形式加强、提升实践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