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国际商务学科建设与学术前沿论坛”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作者:邹靖 编辑:杨琨 来源:国际商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11月19日,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学科建设与学术前沿论坛”在线上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维民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以及国际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四个突出”发展战略,激发改革创新,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国际商学院充分借鉴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先进理念和经验,积极引入国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为民族高等教育探索出一条国家化、多元化的特色之路。“十四五”期间,大连民族大学将朝着全面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进。国际商学院院长张巨勇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以及培养方式等。


本次会议有两大主题,一是国际商务学科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二是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相关学术前沿问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国际商务学科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相关学术前沿问题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并针对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此次论坛为新时代国际商务学科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愿景、新思路,对国际经济与贸易学术前沿问题做出新探索、新尝试。


辽宁大学经济学部副主任崔日明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教授、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马述忠教授等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三位委员,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春顶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孝松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林发勤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魏浩教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施炳展教授、浙江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陆菁教授等专家学者、我校国际商学院领导及部分老师,近1万人次线上参加会议。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