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推进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作者:崔杰 编辑:杨琨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民大新闻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和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11月16日,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各培养单位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主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助理、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乌云娜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要强化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组会思政在研究生思想引领方面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激发办学主体活力,确保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培养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见效,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上,各培养单位分别汇报了研究生教学与培养、组会工作、奖学金评定、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未返校学生状况等,全面梳理了当前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解决措施。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就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