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举办第十三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启动仪式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作者:金娟红 编辑:田芮溪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处

民大新闻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计划落地落实,11月7日,学校在两校区举办第十三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启动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维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包和平,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前,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献礼党的二十大。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主持人解读了《第十三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张维民、陈明华作动员讲话,要求全校师生在活动实践中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启动仪式在全体师生高唱《团结就是力量》中结束。




“启动仪式上,老师们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的历程及意义进行阐述说明,其中像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活动、各族学子讲述家国故事、中华民族共同体知识竞赛等已经连续举办多年,作为一名22级新生,对于学校此项大型精品活动充满期待,能够参与其中倍感骄傲,也相信一定能够从每一项活动的实践体验中收获满满。”食品科学与工程221班刘佳炀表示。



第十三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举措,是学校持续打造的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本届教育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共安排16项活动,既有举办多届的“各族学子看大连”“一帮一互助小组评选”等活动,同时也深入融合“道中华之美 美中华之道”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活动内容。活动安排总体上突出了“融”的理念,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构建“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相结合,与“大思政课”建设相结合,与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求相结合。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