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传达学习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编辑:杨琨 来源: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召开全院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推进“四个突出”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持续抓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不断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下半年工作任务,推进新时期学科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发挥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推进工作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民族学学科建设全面落地,重视骨干团队培育,加强新一批学科团队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包括柔性人才的引进力度,持续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民族学学科快速发展。全体教师要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学生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明确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大家充分发表意见,就如何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在推动民族学学科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发表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背景下,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主动对标“十四五”发展规划,实实在在地推动民族学学科转型升级,认认真真地查找自身的短板弱项,集中精力在《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一流课程建设、东北地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研究、学术团队建设、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等方面发力攻关,努力打造硬实力,取得硬成果。全员要主动聚焦主线,追求一流,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强化校园安全稳定作了传达和布置。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