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举办2022年分纪委书记培训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作者:米怀飞 编辑:杨琨 来源:纪委办公室

民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10月6日下午,学校举办2022年分纪委书记培训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参加会议并与分纪委书记进行集体谈话。各分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干部参加培训。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分纪委书记培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届九次全会、一届十二次全会以及学风建设工作会议、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相关政策法规、制度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二级纪委是学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党委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客观要求,对有效解决学校监督力量不足、监督不深入的问题,有效延伸纪检工作网络,对学校纪委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具有重要作用。作为二级纪委书记,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纪检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聚焦监督重点,狠抓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高风险环节和师生关注的问题,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特别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会议强调,二级纪委书记要把干事作为立身之本,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要善于学习、担当干事,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不断充实提高自己。要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尊崇纪律,守住守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时刻想到自己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任何小事都不是小事,都体现着纪检监察机构的作风和形象。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自身职责定位,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翔围绕“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认真落实分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辛会芳围绕“分纪委办理信访举报、处置问题线索工作规程”分别作了工作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履行分纪委职责进行了分组讨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凡鹏,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爽代表分纪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