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国际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作者:贾兴飞 编辑:田芮溪 来源:国际商学院

为传达学习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科建设的部署要求,10月5日,国际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院长张巨勇强调,学科建设需要学院教师全员参与,直面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团结协作,勇于创新,驱动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要以验收和扩硕为抓手,全面推进学科建设。要以研究团队为基点,扎实促进人才队伍建设。要以课程优化为手段,着力增强人才培养质量。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真正提升科研有效产出。


学院党委书记高强指出,本次会议是继学院学风建设会议和招生-培养-就业联动研讨会之后,本年度召开的第三个重要会议,旨在全面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下半年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副院长李旻、孙险峰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任务、学院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学院学科建设面临的困难以及今后工作计划。解读了大学为什么要有学科、大学的学科是什么、学科与专业的关系、学科建设到底建什么等问题。相关专业老师作了专题报告。与会老师就学院学科建设进行了互动交流。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