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传达学习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编辑:田芮溪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日前,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学科特区建设的相关问题展开研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认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生物工程学科特区在首个建设期内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推进深化综合改革设立首批高质量发展特区的实施意见》,对标国家和辽宁省一流学科建设的有关要求,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突出内涵建设,突出重点突破,突出特色发展,培育了生物与医药新的学科点,全面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了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学校学科建设高地。


会议强调,在总结学科建设成绩的同时,学院还必须清醒认识到尚无博士学位授权点、在学科建设过程中仍要负重前行的紧迫需求。唯有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定位,坚持系统思维,强化资源整合,才能在学科评估关键指标上实现大的突破;唯有集中优势力量,突出学科特色,聚焦制约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才能找到优势、培育特色,担负起学科特区的时代使命,探索出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提供学科助力的新路子。


下一步,学院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四个突出”战略,持续落实“三项重点工作”“三件大事”,认真研究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不断完善学院学科建设管理的制度和措施,从人、财、物等方面保证学科建设需要;积极采用柔性引进、团队整体引进等方式做好人才引培,努力打造结构合理、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学科队伍,形成能承接国家重大任务的“大团队”;进一步盘活优质资源,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提升、研究团队的新整合、科研成果的新突破、服务社会能力的新进步,以骄人的学科建设新成绩回报学校党委的支持和认可。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