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赴巴林右旗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和对接工作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作者:刘兴耀 编辑:李舒婷

民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落实国家民委2022年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定点帮扶巴林右旗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定点帮扶巴林右旗工作的安排部署,7月22日至25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右旗开展调研与合作对接。赤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继康会见调研组一行,巴林右旗旗委书记靳江波,旗委副书记、旗长李春雷等巴林右旗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座谈和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组一行共12人,由资源植物、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建筑与设计等相关领域骨干教师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组成。按照学校党委对定点帮扶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巴林右旗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的总体要求,重点针对前期已沟通对接的相关项目,开展实地调研和密切交流,进一步明确细化帮扶合作重点领域和项目,搭建合作平台,助力巴林右旗乡村振兴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校地融合发展。调研组先后深入巴林右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格斯尔传习所、查干沐沦苏木“一家亲”牧家乐、幸福之路苏木天边牧场草原与设施农业基地、宝日勿苏镇万亩文冠果种植基地、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大板蒙古族实验小学科普工作室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巴林右旗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草原生态保护、城乡规划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和旅游资源开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双方拟开展合作的具体事项。



经过双方对接座谈,下一步将围绕文冠果等资源植物种植与研发、文旅融合发展、草原生态保护、中华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融合党建等方向,推进项目落地和合作深化,推动校地双方深化全面战略合作。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