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1项科研成果在辽宁省科学技术奖励中喜获佳绩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作者:王振东 编辑:杨琨 来源:科技处

民大新闻网讯 近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公布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辽政发〔2022〕17号),对为我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曹际娟教授团队申报的《转基因产品微流控芯片筛查与新品系鉴定关键技术及标准化应用》项目获得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转基因产品微流控芯片筛查与新品系鉴定关键技术及标准化应用》项目针对国际最新的转基因产品高通量筛查、新品系鉴定技术需求,基于微流体芯片、数字PCR、qPCR和分子拼接、染色体步移测序技术,开展了转基因产品高通量筛查和新品系鉴定的分析方法研究、关键技术创新、标准样品开发。改善了该领域的相应研究基础薄弱、检测技术滞后、方法标准和标准样品缺乏的局面,形成了新方法、新标准、新产品,实现了转基因产品的高通量筛查、新品系鉴定、精准定量及标准样品量值溯源保障的完整技术支撑目标,突破了该领域的引领性关键共性技术,整体与国际先进水平并跑,实现8种转基因新品系鉴定方法的国际首创。

 

近年来,学校聚焦“四个面向”,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特色专业和优势学科融合,积极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实现了创新成果集成及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示范,研究成果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力。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