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第二次学生工作推进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作者:金娟红 编辑:杨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民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将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更加深入、更加细致、更加精准、更加到位”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梳理当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与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学生工作安全稳定持续推进。7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二次学生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郝强,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徐绍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听取了各学院当前学生工作安全稳定风险点梳理排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学院要将学习学校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开学初的重要工作。重点深入学、分层次学、全覆盖学,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全面总结目前教师、学生、干部职工在严谨治学、严谨求学、严谨工作上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解决措施与方案。


会议指出,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大学风”、“有高度的学风”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严管厚爱”与“爱生如子”校园文化的内在逻辑关系,在如何走进学生内心世界上下功夫,在如何引导学生形成“爱校如家”的行动自觉上找方法,在推进“四个更加”学生工作要求上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暑期安全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牢安全稳定思想认识不松懈。要增强敏感性,着力推动暑期安全责任精准到人。不断提升政治敏感性、工作敏感性、时间敏感性,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思路贯穿到一线,精准落实到人。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加强安全管理的能力水平。全面推进班导师、学生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能力水平,在“严管厚爱”中切实打通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