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作者:杨琨

民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有关精神,7月7日,在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之际,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等赴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大连闯关东民俗文化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


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大家怀着庄重肃穆的心情走进博物馆大门,依次参观了主楼、牢房、车间、刑室等多个区域,了解了日寇统治监狱期间对中国人民以及中外无数仁人志士的监禁、迫害和屠杀的历史。在闯关东民俗文化村,党派成员先后参观了闯关东民俗文化、旅顺记忆商街、旅顺海战公园、旅顺红色名人纪念馆、张有萱革命生涯展馆、三道沟村落、沉船博物馆等景点。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我们更加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和重任,深入理解了蕴含其中的红色基因、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厚植了爱国情怀。更加提升了自身“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热情,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这次主题教育中汲取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